elnva'ouch

莱昂诺·戈尔温(“无能的”,诺泽兰侯爵)

莱昂诺·戈尔温(5AC——46AC):

莱昂诺·戈尔温出生于5AC,是诺泽兰侯爵伊利恩·戈尔温和他的铁民妻子关妮丝·葛雷乔伊的长子与第二个孩子,他是一个著名的航海家,热爱冒险与航海,莱昂诺因其热情欢乐的性格而出名,但是他在生命后期因前半生的过于享乐而只能把家族事务交由他人处理,完全沦为了妻子和弟弟的傀儡。

莱昂诺·戈尔温在5AC时出生在安沃尔城,并在这里度过了非常幸福的童年生活:他的母亲关妮丝夫人是一个仁慈的女性,对所有的孩子充满了爱意与纵容,而伊利恩侯爵也不是一个严肃的父亲,和当时普遍简单粗暴的家庭教育不同,伊利恩从未打骂过莱昂诺,让他接受良好教育,丝毫不让他接触宫廷的黑暗,莱昂诺在细致的监护下度过生命的每一分钟,一直生活中周围人的有求必应和顺风顺水的家庭环境中的他稍微长大后便被认为是懒惰、没有进取心,缺乏对自我的真实认知以及毫无危机意识的,少年时期的他被评价为‘把每一天都当成世界末日的前一天那样疯狂享乐’,酒馆和戏院是他最常光顾的地方,他不爱学习,也讨厌任何费体力的运动,他给当时的很多权贵都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莱昂诺曾经在12AC被伊耿一世国王召唤进宫陪伴他与蕾妮丝王后所出的独生子伊尼斯王子,但是莱昂诺不喜欢伊耿一世和维桑尼亚王后所主持的严肃宫廷,他怀念曾经蕾妮丝·坦格利安王后组织的充满歌剧、沙龙和欢笑的宫廷。伊耿国王曾经写信给伊利恩公爵和关妮丝夫人,委婉的提及莱昂诺的性格可能会导致他日后“贪图享乐、缺乏责任心和血性,容易被他人操控”,他建议伊利恩把莱昂诺送给性情严厉的维桑尼亚王后管教,但是伊利恩爵士和关妮丝夫人对国王的担忧不以为然,“只有受佑护的孩子才有资格长成这样一个精致松弛的人”,伊利恩在给国王的信中如此写道。此后不久,莱昂诺就再次回到了父母的宫廷,

14AC时,莱昂诺跟着母亲回铁群岛探亲,在那里第一次见到了外公维肯大王和舅舅葛恩·葛雷乔伊,继承了葛雷乔伊家族的一头黑发的他相比银发的姐姐更加得到了两位长辈的喜爱,维肯·葛雷乔伊大王格外的疼爱外孙,莱昂诺留存至今的私人日记中依然夹着外公写给他的厚厚一沓纸条,上面的内容基本都是问他想去哪里玩以及想要什么糖果,葛恩也非常溺爱外甥,他会瞒着姐姐违规给莱昂诺提供过量的糖果和点心,这导致莱昂诺在铁群岛的半年期间体重严重超标,伊利恩在得知情况后不得不写信给岳父和小舅子,要求他们限制莱昂诺的饮食,避免因饮食不调而生病。莱昂诺在铁群岛做客期间还学会了和周围的人玩一种名为手指舞的游戏,显然他在这方面很有天赋,还阴差阳错的成为了用斧头的好手。据说他回到君临后曾经兴致勃勃的拉着好友伊尼斯王子和他一起玩,但是王子非常惊恐的拒绝了他,后续莱昂诺多次抱怨在除了铁群岛的铁种没有人愿意陪他玩游戏,但是至于这个游戏是不是专指动不动就会丢一根手指乃至导致肢体伤残的手指舞就不清楚了。

21AC,16岁的莱昂诺得到了舅舅葛恩送他的生日礼物:一艘长船。他在当天便驾驶长船和舅舅一起离开维斯特洛旅行,他离开后,关妮丝夫人一再的写信给父亲维肯·葛雷乔伊大王,抱怨弟弟把她的儿子带入未知的危险,而维肯大王则回信称“毕竟海怪的血液在你儿子身上流淌”,他还直言不讳的表示他为外孙感到骄傲,虽然被绫罗绸缎所包裹,诗歌经书所熏陶,但他骨子里融入的是标准的铁种作风。

24AC末,在外航行了将近四年的莱昂诺回到维斯特洛,随他一同回来的还有一位身材高挑、肤色苍白,长着一头浅灰色卷发,身穿改良魁尔斯长袍的女性。

“这位是我的夫人,我的Sita”,据说面对前来迎接他的父母,莱昂诺如此介绍他的魁尔斯妻子。

这个怪异的魁尔斯女人会说通用语,她在丈夫的家人面前介绍自己:“我来自魁尔斯,是在千座之殿管理事务的王族之女”,她还问伊利恩是否还记得他那位骑着龙远嫁到魁尔斯的女性祖先莱安妮·戈尔温,她继承了她的血。当她摘下兜帽时,人们清晰的看见了一双犹如蓝色的星般的眼眸,莱昂诺回到安沃尔的第一件事便是和魁尔斯女人举办了婚礼,她在婚礼前宣布抛弃魁尔斯的名字和过往,改名为莱安妮·戈尔温,这个名字承袭自她的女性祖先。虽然人们对这位奇怪的魁尔斯女人感到厌恶与排斥,但是不可置疑的是,她让莱昂诺变得富有主见,莱昂诺在妻子的鼓励和影响下开始针对领地事务提出看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父亲处理一些他能做的工作。伊利恩将莱昂诺的变化汇报给伊耿国王和维桑尼亚王后,表示他很高兴能拥有这样一位富有影响力且聪慧的儿媳,但是在见过莱安妮后,维桑尼亚王后向她的表亲发出警告:

“你的儿子实际上是被他的妻子完全掌控,他提出的建议、做出的事情没有几件是出于他个人的意愿,而几乎都是那个魁尔斯女巫提出的,只是由他的嘴说出,而且她让他相信,她想要的就是他想要的。”

29AC,伊利恩·戈尔温爵士去世,莱昂诺作为他的长子继承了领地,他的魁尔斯妻子也随之成为领地的女主人。从继位一开始,莱昂诺就让莱安妮参与一切决策性会议,起初莱安妮只是在一边做女红或写信,后来越来越多地参与了进来,最后甚至到了莱昂诺安静地坐着而她对着下属发号施令的地步,他默许妻子掌握领地的所有权力,到最后甚至底下的官员看见只有侯爵本人签署的文件都不敢擅自行动,除非他们在文书末尾看到了夫人的签字。成为侯爵的莱昂诺虽然有了一定的改变,但是主体上依旧贪图享乐且性格被动,早年因父母溺爱而没能受到良好的继承人教育导致他一直对妻子言听计从,他在35AC便因不节制的享乐生活和不健康的作息方式而导致身体上的疾病,只有他的魁尔斯妻子的歌声能让他获得短暂的舒缓。莱安妮夫人每天晚上在处理完政务后会前往莱昂诺的房间,为他唱上七八支歌谣,其中有维斯特洛的,魁尔斯的,也有一些不知名语言的。莱昂诺在37AC后已经完全不参加家族事务,包括伊耿一世国王的葬礼,他作为当时和国王关系最近的亲戚之一没有出席,当他的童年好友伊尼斯·坦格利安一世国王因子女的婚姻而面对教团武装起义、一双儿女被围困在秧鸡厅时,他在举目无亲的状况下向莱昂诺求助,并许诺了小女儿瓦莱拉·坦格利安公主和莱昂诺的长子的婚姻,但是莱昂诺回了一封在当时看来过于匪夷所思且无情的短信:

“陛下,您一意孤行的结缔血亲婚约却又没有能力承担责任,您以瓦雷利亚的传统去挑战维斯特洛的信仰最终引起众怒,现在又希望我为您做什么呢?”

后世的大部分人认为以莱昂诺侯爵的性格,他绝对不会对童年好友如此绝情,因为他一向对能和他无忧无虑的童年联系起来的人表现出非比寻常的宽容,这封信更像是出自魁尔斯夫人之手,总之,当伊尼斯国王在惊惧中离世后,除了一直生活在君临的罗拔,莱昂诺和他的家人们都没有参加他的葬礼。

43AC,伊尼斯的长子伊耿王子的求助信送到了莱昂诺手中,此时,维桑尼亚太后寻回了在自由城邦游历的儿子梅葛,他抢先加冕为国王,伊耿在叔叔越过他上位后被很多他曾视为盟友的人抛弃,在接连被几个大家族拒绝后,他做出了最后的尝试,向父亲的童年好友寄出求救信,希望莱昂诺愿意出动戈尔温家族的军队和舰队,但是这封求助信却不是被莱昂诺本人回复的,回信的署名清楚的标注着‘莱安妮·戈尔温’。莱安妮的回复一改往日婉转动听的风格,她写的这篇信简短、尖锐而冷酷,她指出她丈夫的家族不会在伊耿展现自己的实力之前就贸然以整个家族的身家性命去支持他,并且她认为无论哪个坦格利安王在位对戈尔温家族都不会有任何区别(“你叔叔一直在位的话,不会给的比你父亲和祖父更少,你成功夺回王位的话,也不会比他们给的更多。”),在这种情况下她更没必要轻易的给出承诺。伊耿的求助信到底有没有被侯爵本人看见依旧是未知数,但是或许莱安妮的回信就代表了她丈夫的真实态度,在此后不久,戈尔温家族在莱安妮夫人和莱昂诺的弟弟、梅葛的童年密友罗拔的带领下宣誓效忠梅葛国王,他们拒绝了阿莱莎太后和蕾妮娅公主的求救,并发出警告:安沃尔不欢迎她们。

43AC的下半年发生神眼之下一役后,紧接著是长达半年的审判与处决。维桑尼亚太后成功说服梅葛国王饶恕了部分犯上作乱的领主。梅葛向叛军索取领地和头衔,并胁迫交出人质,以确保被他放过的人能保持忠诚,戈尔温家族因按兵不动甚至主动投诚而获得了梅葛从叛军手上剥夺的大量土地和财富,也证明了当时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44AC,当维桑尼亚太后去世时,莱昂诺参加了她的葬礼,但是据当时很多人说,侯爵虽然看上去行动自如,整个人却如同一具木偶,因此很多人质疑莱昂诺很有可能在这一年就已经死了,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只是由魁尔斯女巫操控的傀儡。这次葬礼是莱昂诺最后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从此以后他就彻底消失了,只有一封封由他签字的文书还勉强能说明侯爵依然活着。

46AC,莱昂诺·戈尔温被宣布因痛风去世,终年41岁。他和莱安妮·戈尔温夫人的儿子,16岁的罗德·戈尔温继承了他的爵位。

家庭:

父:诺泽兰侯爵伊利恩·戈尔温

母:铁群岛的关妮丝·葛雷乔伊小姐

配偶:莱安妮·戈尔温(魁尔斯名:Sita Oan Mallarawan)

子女:

埃尔莎·戈尔温(27AC——101AC):与潮头岛伯爵科恩·瓦列利安结婚,她至少有包括‘海蛇’科利斯·瓦列利安在内的三个儿子。她在101大会之后去世,死因不明,终年73岁。

西蕊·戈尔温(28AC——72AC):她嫁给了塔斯伯爵,有一个儿子和至少两个女儿,44岁死于一些内部疾病。

罗德·戈尔温(30AC——81AC):诺泽兰侯爵,第一次和瓦莱拉·坦格利安结婚,有一子一女;第二次和伊利·艾林结婚,有四子一女。他51岁死于心肺疾病。

伊雷娜·戈尔温(33AC——?):嫁给了海塔尔伯爵,但是没有明确记载她的子嗣情况。她有可能是阿利森·海塔尔的祖母。目前不清楚她死于何时

蜜莉莎·戈尔温(36AC——?):她嫁给了凯岩城公爵泰蒙德·兰尼斯特,杰森公爵和泰兰·兰尼斯特首相可能是她的孙子,蜜莉莎大概在101大会前去世。


评论(1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