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nva'ouch

莱安妮·戈尔温(魁尔斯王族,莱昂诺·戈尔温侯爵之妻)

莱安妮·戈尔温(?——46AC消失无踪):

莱安妮·戈尔温是莱昂诺·戈尔温侯爵的妻子,她(自称)是莱安妮·戈尔温(罗拔·戈尔温的姐妹)和她的魁尔斯王族丈夫的后裔,魁尔斯王族名字叫Sita Oan Mallarawan(熙塔-欧娜·马拉若文),据说是当时还是戈尔温家族的继承人的莱昂诺在一次魁尔斯的庆典中发掘出来的美人,他在日记中留下这样的文字:“当你步履轻盈的走过我身边时,我立刻爱上了你”,他在认识她的当晚就求婚了,两人以魁尔斯的礼仪举行了婚礼,后续她被热爱旅行的丈夫从魁尔斯带回,在举行七神信仰的正式婚礼前改名为‘莱安妮·戈尔温’,这既是向她的戈尔温女性祖先致敬,也是为了向她的丈夫表达敬意。尽管夫妻二人生活美满,但是她在维斯特洛从不受欢迎,她因疑似向她丈夫已经受到宾客权利保护的敌人提供下了毒药的红酒而被认为是戈尔温家族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女主人,人们恨透了她的傲慢、冷酷、诡诈、吝啬与反复无常,却又不得不拜倒在她高超的政治与外交手段之下。

莱安妮的出生年月不详,她的父母是魁尔斯的Mallarawan家族的Wendello和Narra,她的家族是统治魁尔斯的一个重要的势力,她的父亲Wendello Mallarawan是王族内第一等级的王子(即父母双方都是魁尔斯古国王的直系后代且是现在国王的直系血亲),她的母亲Narra Mallarawan是王族内第二等级的公主(父亲是王室直系血亲,母亲是三代以内的旁系宗亲),其出身不可谓不尊贵,史书中没有提到她在魁尔斯有没有兄弟姐妹,她可能比莱昂诺大了两到五岁。莱安妮拥有大部分魁尔斯人的特征:灰色卷发,身材高大,肤色苍白,但是又和大部分长着浅灰色眼睛的魁尔斯本地人不同,她生着一双湛蓝的星般的眼眸,这浓郁的瞳色对比她身上其余极浅的色彩无疑是不和谐与奇异的,但是这份不和谐反而格外的突出了她的美貌——莱安妮是整个魁尔斯都出名的大美人,当她来到维斯特洛后,这里的人们不喜欢她,但是他们也都称赞莱安妮非常美丽,即使是最排外的徒利公爵看见她时,也情不自禁的赞美:“呀,她是多么漂亮啊”。

除了出众的容貌,莱安妮也被认为是博学和聪慧的,她接受了在当时看来非常优越的女性教育,根据描述,她熟练掌握魁尔斯的官方语言和维斯特洛的通用语,至少懂得泰洛西和盛夏群岛的语言,甚至传言说她会用高等瓦雷利亚语写信,她的丈夫曾经对所有人夸耀他的夫人足以胜任他在外做生意时的翻译,事实也确实如此:当莱昂诺带着妻子和伊尼斯王储及阿莱莎王妃见面时,王储试着用他会的外邦语言向莱安妮夫人问好,莱安妮则打断道:“殿下,我说通用语”,她惊人的语言天赋并没有让她融入丈夫家乡的生活,人们对她几乎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身份感到排斥,或许不算受欢迎,但是每个人都承认莱安妮富有魅力,她总是表现得谨慎,她也是一个相当重视隐私的人,人们不了解她私人的任何事情,她只愿意和别人谈论她的丈夫和孩子,以及她有多么爱他们——这在后续被认为是经营形象的一种手段,因为她似乎很清楚即使身为女性统治者,人们也更希望在她身上看见贤惠妻子和慈爱母亲的特质,刺绣和珠宝品鉴是她为数不多的展现在众人面前的爱好。

当公公伊利恩侯爵去世,婆婆关妮丝夫人离开诺泽兰回到派克岛后,莱安妮成为莱昂诺·戈尔温在位期间领地的正式统治者,莱昂诺总是在他们的房间里呆一整夜。当他早上醒来时,他便和莱安妮讨论一切政府事务。不同于大部分情绪极度外露的魁尔斯人(他们认为哭泣和高音量、富有感情的谈话是文明的标志),莱安妮被认为是相当内敛和喜怒不形于色的,人们说侯爵夫人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也没有什么讨厌的东西,她喜欢的无法让她露出笑容,她讨厌的也无法让她失去控制,因此了解她的喜恶并不重要,莱安妮夫人从不轻易答应他人的要求,寻求她的支持的人通常会抱怨莱安妮的每句话都说得谦恭婉转,但在那些动听的言辞底下,她的回答仍然是不。

关妮丝夫人曾经试图为儿子与儿媳的统治提供建议,但是莱安妮不愿意让远在铁群岛的婆婆分享自己的权力,于是她拒绝了。她曾经因为一些领地事务的问题而和小叔子伊弥顿·戈尔温博士发生争执,尽管伊弥顿本人很不喜欢来自魁尔斯的嫂子,但是他不得不承认,如果是他的哥哥莱昂诺来统治,他可能做得不如莱安妮的一半好,叔嫂两人在同一件事上持有相同观点,即不要参与王室的任何争端,也尽可能不要加入王室的生活。38AC时,伊尼斯国王曾经邀请莱安妮夫人进宫陪伴他的妻子阿莱莎王后,莱安妮拒绝了他,因为这件事她似乎和莱昂诺吵了一架,她短暂的进入宫廷,但是很快又回到了安沃尔。

莱安妮一直作为幕后的真正统治者而活跃,直到她的丈夫在46AC去世,莱昂诺死去的第二天,莱安妮夫人在他们共同的房间里静默一整天后一夜蒸发,仿佛她从未在这里存在过,甚至从她的子女们身上也难以看出她存在的痕迹:她的五个孩子全部都是标准的安达尔人或瓦雷利亚相貌,完全没有遗传魁尔斯的容貌特征,不过戈尔温家族至今仍然保留了一把来自魁尔斯的小刀,但是他们谁都无法说出这把刀的出处,莱安妮最小的女儿蜜莉莎·戈尔温说她是最后一个见到母亲的人,据蜜莉莎的描述,莱安妮告诉她,她要去履行她和丈夫的新婚约定,她关上房门后便永远从他们的世界里消失了。

她的孩子们声称自己从未真正的认识或了解过母亲。

家庭:

父:Wendello Mallarawan

母:Narra Mallarawan

配偶:莱昂诺·戈尔温侯爵

子女:

埃尔莎·戈尔温(27AC——101AC):与潮头岛伯爵科恩·瓦列利安结婚,她至少有包括‘海蛇’科利斯·瓦列利安在内的三个儿子。她在101大会之后去世,死因不明,终年73岁。

西蕊·戈尔温(28AC——72AC):她嫁给了塔斯伯爵,有一个儿子和至少两个女儿,44岁死于一些内部疾病。

罗德·戈尔温(30AC——81AC):诺泽兰侯爵,第一次和瓦莱拉·坦格利安结婚,有一子一女;第二次和伊利·艾林结婚,有四子一女。他51岁死于心肺疾病。

伊雷娜·戈尔温(33AC——?):嫁给了海塔尔伯爵,但是没有明确记载她的子嗣情况。她有可能是阿利森·海塔尔的祖母。目前不清楚她死于何时

蜜莉莎·戈尔温(36AC——?):她嫁给了凯岩城公爵泰蒙德·兰尼斯特,杰森公爵和泰兰·兰尼斯特首相可能是她的孙子,蜜莉莎大概在101大会前去世。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