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nva'ouch

埃德加·戈尔温(诺泽兰侯爵)

埃德加·戈尔温(57AC——103AC):

埃德加·戈尔温是诺泽兰侯爵,他的父亲是罗德·戈尔温侯爵,母亲是瓦莱拉·坦格利安公主,他是戈尔温家族历史上最沉默和热衷于文学艺术的侯爵,却又因为被出生王室的妻子抛弃而沦为了整个维斯特洛的笑柄。

埃德加于57AC出生在安沃尔,他有一个龙凤胎妹妹康斯坦丝,他的母亲是18岁的瓦莱拉·坦格利安公主,他的父亲是27岁的罗德·戈尔温侯爵,他继承了父亲的黑发与蓝眼睛,这让被女儿的一头银发弄得极不高兴的罗德侯爵松了口气。

埃德加和妹妹在两岁时就失去了母亲,瓦莱拉公主在怀着第三个孩子时死于颤抖症,罗德侯爵在瓦莱拉弥留之际就抛弃了生病的妻子,将一双儿女带到远离维斯特洛的小岛上躲避瘟疫。他父亲的冷酷惹怒了当时的王后亚莉珊·坦格利安,她命令罗德将两个外甥送至红堡接受她和国王的抚养,于是埃德加和康斯坦丝在60AC被送往姨母身边,与一众表亲一同生活在红堡。

亚莉珊是一个聪明且有个性的王后,她很好的照顾了妹妹的孩子们,埃德加从姨母那里感受到她对所有孩子一视同仁投注的母爱温情,这也使得他一直和亚莉珊保持联络且十分亲密,埃德加在红堡时被形容为是“沉默寡言,谦虚谨慎,动辄害羞”的孩子,他和年纪相仿的表亲伊蒙王子、贝尔隆王子及阿莱莎公主关系都很好,他最喜欢的表亲则是在62AC出生的玛格娜公主,后者被形容为“温柔安静、极其聪明”,亚莉珊王后曾经希望将玛格娜嫁给埃德加,因为这两个同样热爱文学的孩子一直很亲密,但是后续玛格娜成为了见习修女以维系和教会的关系,这桩婚事自然不了了之。

67AC时,埃德加的父亲罗德侯爵和鹰巢城公爵的妹妹伊利·艾林再婚,他没有邀请两个孩子参加他的婚礼,这件事让埃德加感到受伤,因为他确信父亲已经不爱他们,以后有了新妻子和新的孩子只会更加忽视他们。次年,埃德加的妹妹康斯坦丝生了一场重病,罗德写了封措辞严酷的信指责亚莉珊王后连自己的孩子都照顾不好,居然还逞能照顾他的孩子(可能是在讥讽国王夫妇的长女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公主同样死于颤抖症,当瓦莱拉死于颤抖症时,亚莉珊王后曾经写信指责罗德没照顾好她的妹妹),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王室做出了让步,将埃德加和康斯坦丝送回了安沃尔。

回到家乡后,埃德加发现他希望中的家庭生活并不存在,罗德和孩子们的关系几乎是意料之中的糟糕,他公开嫌弃女儿的银发,对儿子的评价也很低,他说埃德加软弱、愚昧、迟钝。在这样的打压中,本就内向的埃德加成长为了一个世俗意义上无聊的人:他可以在扶手椅上坐着,用手杖轻敲他的脚度过一整天。他非常怀念在舅舅和姨母身边的日子,但是他完全不敢表露出来。唯一值得安慰的是11岁的埃德加与22岁的继母伊利· 艾林成为了好朋友,他经常被她开朗、热情、幽默的天性所逗乐,也折服于她的聪慧、坚强和博学,即使在有很多人的时候,性格腼腆的埃德加也会被继母讲述的故事逗得发出笑声,这一点除了伊利没有人能做到。虽然继母与继子如此亲密,但是无论当时还是后世都没有任何人探寻过他们之间是否有逾越的感情,因此不难看出为什么伊利和埃德加的人品饱受赞誉。

或许埃德加不是一个被认可的继承人,但是他的慷慨、和蔼可亲和宽宏大量使他在诺泽兰的群众中非常受欢迎,但是他的父亲不喜欢他,以埃德加继承人的身份本该早早娶妻生子,罗德侯爵却迟迟没有为长子寻找一份合适的婚事,伊利为他介绍了自己的两个侄女,与她同名的伊利和更加年幼的阿曼达,但是被罗德拒绝了,他说现在不是时候。80AC时,埃德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表妹丹妮菈·坦格利安的四位丈夫候选,但是丹妮菈选择了埃德加的继母伊利的哥哥鹰巢城公爵罗德利克·艾林,这件事没有对埃德加造成任何伤害,他已经明白,在父亲死去之前,他都不会得到一份足以匹配他继承人身份的婚约了。

随着罗德侯爵在81AC去世,埃德加继承了父亲的位置成为新的侯爵。也是在这一年,亚莉珊王后给外甥写信,建议他和她的女儿塞妮拉·坦格利安公主缔结婚约,埃德加立刻答应了姨母的提议:从未在原生家庭中得到温暖的他除了继母之外最亲近的就是姨母和舅舅,他发自内心的将他们当成亲生父母,因此他无比渴望通过和他们的其中一个女儿结婚以真正的加入这个家庭。

84AC,塞妮拉在宫廷中的丑闻爆发,亚莉珊王后不得不将这一切难以启齿的真相在信中告知埃德加,她对外甥感到抱歉,不过埃德加认为青春期的女孩犯些错误在所难免,只要受了教训真心悔过便可当无事发生,他依旧愿意履行婚约和她结婚。两周后,塞妮拉被送往诺泽兰。

整整一年半的时间里,塞妮拉都表现得还算安分守己,她在85AC二月生下了一个女儿,埃德加为女儿起名为‘杰赫妮拉’以向国王致敬,并且他在信中向王后承诺,如果以后还有一个女儿会叫她‘瓦莱丽’。但是好景不长,塞妮拉在四个月后的某个夜晚抛弃了丈夫和出生不久的女儿逃跑,寻觅妻子无果的埃德加只能将塞妮拉失踪的消息告诉杰赫里斯国王和亚莉珊王后,然而塞妮拉已经离开了维斯特洛前往里斯,在那里,她在妓院里工作。这个消息直到半年后才传到她的父母和丈夫耳中,埃德加因妻子的背叛与抛弃大受打击,而塞妮拉公主宁愿在里斯做娼妓都不愿意接纳他的事实让埃德加一夜之间沦为了整个维斯特洛的笑柄,在这件事后,埃德加比之前更加沉默,他拒绝了塞妮拉的妹妹维桑瑞拉,据说他在被妻子抛弃后再也没有露出笑容,他把绝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抚养女儿和建设领地上,他也没有选择结婚,或许是父母的不幸婚姻和被妻子抛弃的事实让他彻底失望了,但是命运不会停止掠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它还会接连不断的夺走他所爱的人们的生命:

91AC,被埃德加当作亲生孩子一样抚养长大的异母弟弟乔弗拉·戈尔温死于意外溺水,据说当他的尸体被打捞上来时,埃德加看着弟弟的尸体陷入沉默,在礼堂静坐了一整晚,当葬礼结束时,埃德加对同母妹妹康斯坦丝说:“我很爱我的弟弟,我把他当作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抚养长大,但是七神带走了他。”

92AC,伊蒙·坦格利安在与密尔海盗的战斗中战死,埃德加带着女儿杰赫妮拉前往君临参加了他的葬礼。

94AC,埃德加的另一个异母弟弟,马斯森·戈尔温爵士死于一次小型比武大会上的意外事故,他的妻子古柏勒夫人在三个月后死于生产,在这一系列悲剧中,唯一值得宽慰的是他们的儿子活下来了。

95AC,一向和埃德加关系极好,且是他的弟弟克里斯·戈尔温爵士挚爱的妻子狄丽娜·海塔尔夫人因肺痨去世,没有留下任何后代。

96AC,埃德加的童年好友和曾经的议婚对象玛格娜·坦格利安因感染灰鳞病去世,他去旧镇参加了她的葬礼。

在玛格娜公主去世与蕾妮拉公主(韦赛里斯一世与艾玛·艾林之女)出生的某个时间点内,埃德加的继母与挚友,伊利·艾林夫人去世。

他在之后某一时刻拒绝将独生女嫁给戴蒙·坦格利安王子。

99AC,埃德加当作生母敬爱的亚莉珊·坦格利安王后因幼女盖蕊公主的溺亡悲痛过度而死。

100AC,埃德加花了很大一笔钱买通了教会,安排他的独生女杰赫妮拉·戈尔温小姐和他丧偶五年的弟弟克里斯·戈尔温爵士结婚,这算是这些年中发生的为数不多的喜事之一。

101AC,他的另一位表亲,也是童年密友的贝尔隆·坦格利安王子去世。在同一年召开的大议会中,埃德加作为大领主及王室宗亲出席,或许是同为只有一个女儿的父亲的身份的共鸣,他公开表示支持蕾妮丝·坦格利安公主,但是杰赫里斯国王选择了贝尔隆王子和阿莱莎公主的长子韦赛里斯王子。埃德加在大议会上见到了离家出走的妻子塞妮拉在自由城邦与不同的男人所生的三个私生子,其中有一个长得很像杰赫里斯国王年轻的时候,他们带来了自由城邦的奇珍异宝,其中包括了一头大象和可能来自亚夏的珠宝,他们说这些奇珍是母亲送给她的头生女的礼物。

埃德加在临死前的一年当上了外公,他的独生女儿杰赫妮拉·戈尔温小姐在102AC生下了一个名叫埃丽西娜娅·戈尔温的女孩,新生命的降生在一定程度上宽慰了埃德加,但这无法宽慰他已经被疾病和悲伤拖垮的内心。而这个不似生母安静的女婴日后将在维斯特洛的政治局势中叱咤风云,掀起一场场政治风暴。

103AC,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一世国王在睡梦中安然离开人世,早已神志不清的国王经常将照顾他的、已经须发具白的埃德加认成早就去世的长子伊蒙王子,将为他读书的阿利森·海塔尔小姐错认成他的女儿塞妮拉,据说他在临死前十分确定的把他们认成一双儿女,并为死前还能看见两个孩子感到宽慰。葬礼结束后,埃德加回到了安沃尔,他在杰赫里斯国王死后的第三个月悄无声息的死去——人们都沉溺在伟大国王死去的哀痛中,很少有人注意到一位存在感不高的领主也在这一年去世,埃德加死后被独自安葬在安沃尔的家族墓穴里,据说他临死前一直在轻声念叨着早已去世的母亲的名字。

家庭:

父:诺泽兰侯爵罗德·戈尔温

母:瓦莱拉·坦格利安公主

配偶(后被抛弃):塞妮拉·坦格利安公主

子女:

杰赫妮拉·戈尔温(85AC——107AC):诺泽兰的女侯爵,与叔叔克里斯·戈尔温结婚,有两女,因近亲婚姻数次流产,最后死于流产感染,终年22岁。


评论(5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