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nva'ouch

伊利·艾林(诺泽兰侯爵罗德·戈尔温的第二任妻子)

伊利·艾林(46AC——?):

伊利历史上一位是艾林家族的成员,她是鹰巢城公爵赖蒙德·艾林和珊妮·徒利的女儿,是艾玛·艾林王后的姑姑,她的孩子们都是王后的表亲。

伊利于46AC出生在鹰巢城,她是鹰巢城公爵赖蒙德·艾林和珊妮·徒利的女儿,她有一个哥哥罗德利克·艾林和两个妹妹露云娜与阿莱莎,伊利被认为是她父亲最爱的孩子,他喜欢和伊利玩耍和打赌,还曾经因为伊利生病而推迟了一场会议,她在外表上则更接近于母亲珊妮·徒利:伊利长着徒利家族的浅蓝色眼睛和枣红色长卷发,她被认为是谷地的大美人之一,她未来的继子埃德加·戈尔温形容伊利拥有“特别白皙的肤色,整齐洁白的牙齿,圆润的头型,高挑修长的身材,密尔地毯一样浓密精致的红色秀发,大海般宁静深邃的蓝色眼眸”,同时伊利也被认为是一个品行端庄且学识渊博的女性,擅长散文、诗歌、马术和舞蹈,接受了作为维斯特洛的贵族女性所能接受的最高等级的文学教育,她有时甚至能在学习上使她的哥哥和堂兄弟黯然失色,她被形容为端庄、热心、善良和聪明。

伊利完美的幸福生活结束于61AC,那一年她的父亲赖蒙德·艾林意外去世(正史上她的伯父多诺德·艾林和父亲赖蒙德·艾林在54AC死于高山氏族部落掠袭者之手,这里将他们的死亡延迟至61AC),她的哥哥罗德利克成为了新公爵。伊利继续在母亲和哥哥的庇护下生活,当时的女性普遍早婚,但是伊利身为婚姻市场上最具有价值的新娘之一却一直到能被称为老姑娘年纪的20岁都没有结婚,之前也有人向伊利求婚,但是都被婉拒了。最终她在66AC嫁给了诺泽兰侯爵罗德·戈尔温,关于公爵答应把妹妹嫁给罗德的动机不得而知,但是伊利的妹妹露云娜担忧姐姐未来的婚姻生活,传言中罗德的第一任妻子,贵为王室公主的瓦莱拉·坦格利安遭到了丈夫残酷的虐待,当她将她的担忧告诉姐姐时,伊利的反应被记录为以下两种:一说伊利拒绝发表对未来丈夫的前段婚姻的看法,另一说则描述伊利毫不在意的回复:“妹妹,只是一个男人,他吓不到我”。

伊利和罗德的婚后生活相比瓦莱拉要和睦,但是也不愉快:罗德抱怨红发蓝眼的伊利可能比她的前任更符合他的审美,但是伊利‘太健谈,太爱交际’,伊利则在婚后不到半年就失去了对罗德的所有兴趣,夫妻两人只能保持表面上的和睦。尽管夫妻感情冷淡,但是伊利依旧给罗德生下了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她也很喜欢瓦莱拉的两个孩子埃德加与康斯坦丝,她确保两个孩子能受到‘配得上他们身份的教育’,她的继子和亲生女儿都以出色的文学素养出名:实际上她足以胜任孩子们的文学老师。但是她经常因为和他们坐在地板上玩耍时忘记了自己身为侯爵夫人的尊严而受到罗德的批评,只不过根据身边人的描述,伊利不太在乎罗德的不满。

起初,伊利在诺泽兰完全没有影响力,受到丈夫的无视和部分本地贵族的敌视,她并不畏惧,在给哥哥罗德里克的信中写道:

“我暂时选择持续观察但默不作声——我绝不会像他们不希望的那样一过来就指手画脚,但是我也不可能像他们希望的那样不问世事,我对他们的说辞有自己的判断:我只相信我所相信的,绝不会被所谓的‘事实’牵着鼻子走,因为我不像看起来的那样单纯。”

她很快自己争取到一席之地,68AC时,她控制了诺泽兰宫廷内一个强大的派系去打压反对她的那一个,她非常讨厌罗德的一个助手加斯帕尔,她认为罗德对瓦莱拉的冷酷除了他本身对坦格利安王室的偏见,加斯帕尔的推波助澜也起了不小的作用,伊利经历了三年的筹谋后扳倒了加斯帕尔并下令将他流放,后者的倒台让罗德开始正视伊利的地位以及她能提供给他的帮助,两人在75AC时莫名感情升温,罗德在离开安沃尔的时候任命伊利而不是他的继承人埃德加为摄政,根据城堡的编年史纪载,伊利是个有能力且充满活力的管理者,她也借此机会教授埃德加该如何有效的管理家庭事务。

当罗德在81AC去世后,成为寡妇的伊利时年35岁,她操持了罗德的葬礼,确保它是‘体面而不逾矩的’,她本人对守寡这件事不以为然,“我把它视为人生中可能的一段正常经历”,当她的继子埃德加正式平稳交接权力后,伊利向他道别并回到了鹰巢城,与她的哥哥罗德利克和四个侄子侄女团聚,她和新嫂子丹妮菈·坦格利安公主相处得不错,但是据说她评价公主“纤弱害羞并且易受惊吓”,关系升温后,她给公主起了个爱称‘我的小花’。丹妮菈公主怀孕期间,伊利和她同名的侄女,她的哥哥在第一段婚姻中的长女的态度完全不同,她用自己以往生产的经验帮助丹妮菈克服心理障碍,并且在亚莉珊王后来到谷地陪伴女儿时,伊利在待人接物方面的表现被形容为‘非常完美’,她是继亚莉珊王后、罗德里克公爵之后第三个抱起小侄女艾玛·艾林的人。

83AC,伊利收到亚莉珊王后的邀请进入红堡担任王后的首席女官,她负责了几位年幼公主的教育,她也在这一年促成了她的女儿珊妮和侄子的婚姻。

85AC,编年史记录下了伊利写信给继子埃德加,安慰他要坚强,不要受出逃妻子的影响。

91AC,伊利最小的孩子乔弗拉死于意外溺水,埃德加写信将这一灾难告诉她,伊利在回信中写道:

“不必担心我是否能承受这不幸的消息:难道我只肯享受七神赐的福,却不愿意接受七神降的灾吗?”

伊利在此之后的生活不详,她应该作为亚莉珊王后的首席女官一直在红堡生活,她的最后一次大事件是以姑姑的身份迎接侄女艾玛·艾林嫁给韦赛里斯王子(贝尔隆之子,未来的韦赛里斯一世),编年史没有记载她死于何时,但是她身为女官们中最为重要的一员却没有参加国王的曾孙蕾妮拉·坦格利安公主的洗礼,故她应该在蕾妮拉出生之前就去世了。

家庭:

父:鹰巢城公爵赖蒙德·艾林

母:珊妮·徒利

配偶:诺泽兰侯爵罗德·戈尔温

子女:

克里斯·戈尔温(68AC——125AC):因第二任妻子,他的侄女杰赫妮拉·戈尔温夫人的原因获得侯爵头衔。第一次与狄丽娜·海塔尔结婚,无子女;第二次与侄女杰赫妮拉·戈尔温结婚,有两女;第三次和玛格丽·布雷肯结婚,有三女一子。57岁死于某些不知名原因。

马斯森·戈尔温(70AC——96AC):与乔俐尔·古柏勒结婚,有一子,他死于比武大会上的意外,终年26岁。

邓恩·戈尔温(73AC——?):学城的博士,终生未婚且无后。

珊妮·戈尔温(74AC——129AC):第一次嫁给了鹰巢城公爵,有三子一女,她的女儿简妮·艾林是鹰巢城夫人;第二次改嫁给一位马尔寇家族的成员,有三个未知性别的后代。她55岁死于胆囊炎。

乔弗拉·戈尔温(78AC——91AC):13岁死于溺水。


评论(16)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