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nva'ouch

瓦莱拉·坦格利安(伊尼斯一世之女,诺泽兰侯爵罗德的第一任妻子)

瓦莱拉·坦格利安(39AC——59AC):

(正史上她死于襁褓,这条线让她活下来了)

瓦莱拉是历史上一位坦格利安家族的成员,她是伊尼斯·坦格利安一世与阿莱莎·瓦列利安王后最年轻的女儿,她嫁给了诺泽兰侯爵罗德·戈尔温。

瓦莱拉·坦格利安于39AC出生在君临,她的父母是伊尼斯·坦格利安一世国王和阿莱莎·瓦列利安太后,她刚出生时,她的姐姐蕾妮娅按照传统将一枚龙蛋放进了瓦莱拉的摇篮里,虽然龙蛋孵化了,但是这条龙就像公主本人一样虚弱,小龙最终在公主还在襁褓中的时候就死去了,与之对应的,虽然瓦莱拉一直身体不太好,但是总算还算顺利的活过了危险期,年幼的公主被形容为已经看得出来长大之后会是一个光彩照人的美人。当瓦莱拉两岁时,她的父亲伊尼斯国王因长子长女的婚姻触怒教会,带领王室逃离君临,撤回龙石岛。在此期间,为了争取曾经的童年玩伴,诺泽兰侯爵莱昂诺的帮助,伊尼斯允诺了时年两岁的瓦莱拉和莱昂诺11岁的儿子罗德的婚约,但是这桩婚事并没有得到预料之内的回应。瓦莱拉在三岁的时候失去了父亲,她的叔叔梅葛·坦格利安在哥哥去世后篡夺了本属于侄子伊耿的王位抢先登基,次年,她的哥哥无冕伊耿在于“神眼之下”一役战死,她的姐姐蕾妮娅逃往仙女岛,瓦莱拉则和她较为年幼的哥哥姐姐杰赫里斯与亚莉珊,连同母亲阿莱莎太后一同处于维桑尼亚太后的看管之下,当年在梅葛一世与塔城的泰安娜的婚礼上是瓦莱拉第一次见到她未来的丈夫罗德·戈尔温,但是后者对她完全没有兴趣,他依然在怀念他的表姐卡霍城的莱安娜·卡史塔克小姐。44AC,维桑尼亚太后去世,趁着她死去的混乱,阿莱莎带着三个孩子逃离了龙石岛前往风息堡接受当时的公爵罗加·拜拉席恩的庇护,然而瓦莱拉的二哥,身为国王梅葛一世侍从的韦赛里斯王子没能逃脱,被逮捕、折磨并杀害。

48AC时,全国上下已经无法忍受梅葛王的暴虐,纷纷起兵叛乱,最终梅葛在支持杰赫里斯王子的军队到来之前死于铁王座,她的哥哥杰赫里斯成为了国王,此时瓦莱拉已经9岁了,动荡的童年生活导致她没能接受身为一位公主应该接受的良好教育,她大多数时间和姐姐亚莉珊或修女待在一起,当她的母亲阿莱莎太后在49AC七月七日嫁给了国王之手罗加·拜拉席恩时,10岁的瓦莱拉失去了母亲的关注——或者说,身为继承权最靠后的孩子,瓦莱拉从身边人身上获得的关注度始终有限,她在此期间接受了标准的维斯特洛贵族女性的教育:她能够读写,修女和母亲告诉她要顺从丈夫,成为一个有爱心和宽容的妻子,以后要尽可能的多生育孩子,以及如何得到丈夫的喜爱——这就是她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习的课程。

瓦莱拉在54AC九月十九日嫁给了罗德,她的哥哥姐姐骑龙将她送到了安沃尔,这一年她15岁,她的丈夫24岁,她在婚礼举办之前就被丈夫冷落,后续的婚姻生活也毫无幸福可言,这令她感到痛苦:无论如何,瓦莱拉的父母关系和谐,她的哥哥姐姐的婚约(无冕伊耿和蕾妮娅,杰赫里斯一世和亚莉珊)都被认为是幸福的,她在一个夫妻关系普遍和睦的家庭长大,因此当她的丈夫冷漠的对待她时,她非常震惊。罗德不喜欢乃至厌恶年轻的瓦莱拉,她的父亲为了获得童年好友的支持而单方面结缔婚约导致他不得不放弃青梅竹马的表姐,她的母亲阿莱莎太后曾经嘲弄罗德的母亲,来自魁尔斯的莱安妮夫人是蛊惑人心的女巫,很少表露内心的莱安妮夫人公开表示厌恶阿莱莎太后,也对她的家庭颇有微词,母亲的态度很自然的感染了罗德对妻子的态度,加上抚养他长大的叔叔罗戈疑似被谋杀,他坚信凶手就是瓦莱拉的哥哥杰赫里斯国王和继父罗加公爵,故他一直对瓦莱拉表现出残忍的冷酷:他不会亏待她的生活,也从不干涉她不触及底线的任何行为,但是他不关心她的任何事情,也拒绝对她提供任何形式的任何帮助,他拒绝了将家族女主人祖传的戒指交给瓦莱拉(但是他在和伊利·艾林结婚的时候在婚礼上就交给了她)。从一开始就被排斥的瓦莱拉只能想象着她丈夫身上不存在的美德,努力减轻她的痛苦,使她短暂的在精神上获得一定的安慰。

除了和丈夫关系不佳,瓦莱拉也时常觉得自己和诺泽兰的宫廷格格不入,这让她非常郁闷,她丈夫宫廷里的一些人会传她的闲话,加上婚姻不幸,瓦莱拉越来越消沉下去,为了打发时间,她学习了如何作诗,不过在她去世后,她的诗歌作品均被她的丈夫销毁。

瓦莱拉在57AC为罗德生下了一对龙凤胎,身体虚弱的她经历了一段漫长而痛苦的生产过程,好在她和孩子们都挺了过来,得知妻子刚刚生下孩子的罗德的态度也没有任何改变。据说当罗德从妹妹蜜莉莎怀中接过龙凤胎中的女儿康斯坦丝时,竟语调刻薄的问:“亲爱的,蜜茜,告诉我,我和她一个是蓝眼睛,一个是紫眼睛,为什么会生出一个黑眼睛的孩子?”蜜莉莎尴尬的搪塞道:“七神是万能的,哥哥,这孩子长得像他的葛雷乔伊曾祖母。”罗德对她忠诚的怀疑给瓦莱拉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尽管后续他买了一座纯金打造的小龙雕塑送给瓦莱拉作为道歉,但这无济于事,她开始对罗德失望透顶,对他不公正的迁怒和总是试图以金钱息事宁人的态度感到反感,她试图带着孩子们返回红堡,却被罗德嘲弄“普天之下谁会把孩子判给你?”,他不介意瓦莱拉离开,但是她只能一个人走,考虑到女儿康斯坦丝比起龙凤胎哥哥本就不太好的处境,瓦莱拉只能选择继续留在安达尔生活。但是很快,当孩子们稍微长大后,罗德剥夺了瓦莱拉亲自教育孩子的权力,他认为瓦莱拉的文化水平低下,不足以教导继承人,他自己指导儿子埃德加的继承人课程,康斯坦丝则被交给了修女们教育。

瓦莱拉在59AC再次怀孕了,却在这一年感染了席卷整个维斯特洛的颤抖症,她的丈夫果断抛下患病的妻子,带着一双儿女前往远离大陆的领地躲避瘟疫。颤抖症引发的一系列病痛导致瓦莱拉在确诊两天后流产,并开始发高烧,她在5天后去世,终年20岁。她的小姑子蜜莉莎在此期间一直陪伴她,并在瓦莱拉临终时亲吻她作为最后的安慰,蜜莉莎也感染了颤抖症,但是她康复了。瓦莱拉的死亡似乎导致了蜜莉莎和罗德关系的恶化,蜜莉萨在信里指责罗德对瓦莱拉的残忍不亚于打死莱安娜·卡史塔克的达斯丁继承人(“达斯丁喝醉后用拳头殴打莱安娜,你用冷漠和嘲弄时时刻刻的扇她耳光”)。

作为继承人的母亲,瓦莱拉原本应该被安葬在安沃尔的家族双人墓穴里,以便未来和她的丈夫合葬,但是罗德拒绝和她合葬,最终她被安葬在了安沃尔的一座由蜜莉莎夫人长期供奉的教堂内。她死去后,她的两个小姑子去收拾她的遗物时发现其余的物品都杂乱的堆放,唯独一个个布盒子整齐的放置在她的床底,当盒子被打开时她们看见,里面都是她的两个孩子在婴幼儿时期穿过的衣服。

家庭:

父:伊尼斯·坦格利安一世

母:阿莱莎·瓦列利安

配偶:诺泽兰侯爵罗德·戈尔温

子女:

埃德加·戈尔温(57AC——103AC):诺泽兰侯爵,与塞妮拉·坦格利安公主结婚,有一女,后被妻子抛弃。46岁死于食物中毒。

康斯坦丝·戈尔温(57AC——?):与星梭城、杜斯顿伯里和白园城伯爵的培克伯爵结婚,有至少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康斯坦丝大概在108AC左右去世。

  

评论(48)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