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nva'ouch

伊利恩·戈尔温(征服者战争后的第一位诺泽兰侯爵)

伊利恩·戈尔温(27BC——29AC):

伊利恩是诺泽兰的侯爵,他是邓恩·戈尔温和杰妮娜拉·瓦列利安的儿子,出生于27BC,他是第一位在坦格利安王朝统治之下的诺泽兰侯爵。

伊利恩于27BC出生在安沃尔,他是邓恩·戈尔温侯爵和杰妮娜拉·瓦列利安夫人的长子和第二个孩子,他的童年时期一直处于一种畸形但是运行良好的家庭之中:他的父母各有情人却彼此之间关系十分融洽,他们一视同仁的疼爱所有的孩子,给予他们优越的生活条件和与他们的身份所匹配的教育,四个大人各司其职:他的父亲邓恩侯爵教他财会、政治、历史、数学和法律,杰妮娜拉·瓦列利安夫人教他瓦雷利亚的语言和历史、初级水平的文学经典和谱系学,迪亚娜·诺尔教他音乐、礼仪、语言、谈话艺术和舞蹈,他母亲的情人,来自密尔的歌手虽然无法给他上课,但是他经常给伊利恩说自己在旅途中的见闻,当有大段的空闲时间时,他会教他一些密尔语。

逐渐成长时,伊利恩经常回忆起一些童年趣事,最典型的一次是他小时候带着同父异母的弟弟瑞卡德·佛花偷偷将小鞭炮塞到正在给他们的姐妹上花艺课的迪亚娜·诺尔的花篮里,然而不等鞭炮爆炸两人便被抓个现行,气冲冲的迪亚娜追着他们满花园跑,声称一定要好好揍他们一顿,他的母亲杰妮娜拉·瓦列利安夫人和密尔歌手在一边微笑着注视着他们,并不作任何反应,父亲邓恩侯爵则跟在后面试图劝解。这些童年片段成为伊利恩度过日后所有艰难时刻的动力,幸福的童年生活也被认为是形成伊利恩日后温和且坚定的性格的关键原因。他的家庭是如此和睦且分工明确,以至于长大后的伊利恩曾经戏谑的和妻子关妮丝·葛雷乔伊打趣,说自己从小认为他有两个爸爸和两个妈妈,他无法分辨其中的区别,也懒得去弄清楚到底谁是生他的那个,因为他们都发自内心的爱着他,他其实也根本不愿意去刻意的分辨,以避免伤害其中的任何一个。由于上一代人的婚姻关系较为复杂混乱,伊利恩拥有一个很大的家庭,包括了三个同父同母的姐妹、两个合法的同父异母的弟妹和15个同父异母的私生兄弟姐妹们,他们分别来自伊利恩的父亲邓恩·戈尔温侯爵的第一段、第三段婚约和持续了将近30年的婚外情。

在母亲杰妮娜拉去世之前,伊利恩经常被带到潮头岛和龙石岛去和母亲的亲人见面,他和姨母瓦莱安娜的儿子伊耿·坦格利安同龄,后者比他大三个月,两人会在一起玩游戏和讨论学业,不过伊利恩和伊耿的关系一直只是处于表亲之间友好的范畴,远远比不上伊耿的私生子兄弟奥里斯·拜拉席恩和另一位表亲戴蒙·瓦列利安这两位挚友,而他和表姐妹的关系也算不上很好,伊利恩十分畏惧严厉的表姐维桑尼亚,后者是一个武艺卓绝的战士,看不上醉心古典文学和诗歌的表弟,他和表妹蕾妮丝则接触得很少,但是伊利恩的妹妹丹妮菈和维桑尼亚倒是成了很好的朋友。

伊利恩的幸福童年到17BC便结束了,因为他的母亲杰妮娜拉在这一年去世,她的死亡给整个家庭带来了长久的悲痛,伊利恩作为长子和姐姐瓦莱妮拉一起护送母亲的尸体回到潮头岛,并亲自参与了海葬的全过程,他在此后也经常和母亲家族的亲戚来往。15BC时,伊利恩最喜欢的姐姐瓦莱妮拉·戈尔温嫁给了戴恩家族的继承人山姆威尔·戴恩,他将姐姐送到了诺泽兰和多恩的边境,这便是姐弟两人的最后一次见面。结束了送嫁的旅途后,伊利恩和他没有离开的兄弟姐妹们更加亲密,因为他意识到他们以后早晚会各奔东西,应该更加珍视能够在一起的时间。姐姐出嫁后,伊利恩的婚事也立刻提上日程,他在12BC的时候和戴恩家族的克莱安妮订婚,双方约定当伊利恩一到18岁就结婚,但是克莱安妮·戴恩在伊利恩17岁的时候不幸死于疾病,她的堂妹娜梅利亚·戴恩在瓦莱妮拉·戈尔温的牵线搭桥下嫁给了伊利恩的父亲邓恩做第三任妻子。

伊利恩大约在9BC时在姨母瓦莱安娜的介绍下答应和姨表妹蕾妮丝·坦格利安订婚,但是因伊耿在7BC选择同时与自己的两个姐妹结婚而中止,龙石岛领主,伊利恩的姨父伊利昂·坦格利安写信给邓恩,希望他谅解三个孩子,邓恩和伊利恩欣然同意解除婚约,或许是因为没能和真爱结婚,邓恩尤其愿意看见有情人终成眷属,伊利恩也不愿棒打鸳鸯,且他们之间就算不能成为夫妻,也还是表亲,依然可以维持往来,不过此后他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过婚约,当他的父亲在3BC去世时,伊利恩已经24岁了,他依旧没有结婚,这在当时是非常不可思议的,有人提议他娶邓恩的遗孀,年轻的娜梅利亚·戴恩,她只比邓恩大3岁,但是这桩婚事被两人坚决且礼貌的拒绝了。

2BC,伊利恩的表亲,已经成为龙石岛领主的伊耿·坦格利安带着他的两个姐妹兼妻子于黑水河口登陆,征服战争就此开始。在他们的三条龙的帮助下,捷报频传,六国降服,只有多恩除外,园丁末代国王曾经写信逼问伊利恩是否知晓伊耿的计划,伊利恩对此保持了绝对的沉默。两年的战争结束后,伊耿进入旧镇的繁星圣堂,获总主教涂抹圣油,加冕为王,伊利恩和双胞胎妹妹作为国王的亲戚参加了他的加冕仪式,在此之后伊耿重新安排了国内的上下级关系,伊耿希望伊利恩能为所有河湾地的贵族做出表率,故在颁布法令时特意强调了提利尔家族是戈尔温家族的封君,伊利恩对此保持了一贯的沉默和顺从,跪下向新封君宣誓效忠,不过尽管戈尔温家族和提利尔家族在伊耿的调整下成为了上下级,但是提利尔家族从未真的(敢)把戈尔温家族当成下属看待,从第一代园丁王统治期间便赋予的特权名义上已经消失,实际依然存在。伊利恩依然享有作为国王亲属的权力,他能够参加重要事项的讨论,他曾经参与了2AC时三位表亲关于如何处理铁群岛的铁种的商讨,伊耿最终在众多意见中采取了伊利恩的,即允许残存的铁岛诸侯们自决统治者,铁种们选择了派克岛掠夺者之首,维肯·葛雷乔伊大王。

伊利恩在谈判结束后接到两位王后的来信,维桑尼亚王后提示他关于铁群岛的危险性和一些必要事项,蕾妮丝王后则希望伊利恩能够借此机会选择一位合适的妻子,以在血与火的洗礼后,婚姻可以带来六大王国之间的团结与和平,遵从蕾妮丝王后的心愿,伊利恩选择在伊耿国王的见证下和铁群岛的新任统治者缔结婚约,他会和维肯·葛雷乔伊大王信仰淹神的女儿,关妮丝·葛雷乔伊小姐结婚。他来到铁群岛时独自一人,回到领地时已经带回了一位铁种妻子,他在七神教堂里在学士的主持下和关妮丝举行了七神信仰的婚礼,在三个月后,他却又跟随关妮丝回到铁群岛,与她在淹神牧师的主持下举行了一场淹神信仰的婚礼,这一举动众说纷纭,但是实际原因却很简单:伊利恩只是希望能讨新婚妻子的欢心。

伊利恩和关妮丝的关系,传统意义上被认为是非常好的,他们在婚后很快就开始喜欢彼此,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两人之间存在不忠或欺瞒的行为,他们共享许多秘密和朋友,尊重彼此差异巨大的生活习惯和信仰,并成为了用婚姻团结王国的典型案例。

4AC,伊耿一世发动对多恩的征服战争,他邀请伊利恩参加,但是伊利恩第一次态度坚决的拒绝了国王,因为他不想与戴恩家族为敌:他的姐姐是现任的星坠城伯爵夫人,他最小的异母妹妹也跟着母亲住在那里。伊耿体谅了伊利恩的顾虑,但是后续蕾妮丝王后于10AC在多恩失踪,她的哥哥姐姐为她的悲剧几乎发狂,铁王座与多恩矛盾升级,伊耿国王暂且不提,但是伊利恩依旧保持沉默的态度实实在在的激怒了维桑尼亚王后,为了维系和铁王座的关系,伊利恩在11AC将三子罗拔·戈尔温送进宫给维桑尼亚王后当养子和未来的侍从,他本人进入了铁王座的外交部门,他的妻子关妮丝·葛雷乔伊夫人也跟随丈夫进宫成为维桑尼亚王后的侍女,双方关系得以缓和。

13AC时,多恩的戴蕊拉·马泰尔公主率代表团前往君临,伊利恩作为铁王座的外交部门的一员而参与了整场谈判,维桑尼亚王后立场坚定地宣称“不降不休”,以伊利恩为首的大臣则认为已经造成的损失无法挽回,现在能做的就是及时止损,伊耿国王最终同意了尼莫尔亲王的条件,签下与多恩领的永久和平协议,结束了战争。同年年底,伊利恩辞职,携妻子回到诺泽兰。15AC时,伊利恩接到了维桑尼亚王后的来信,她希望伊利恩把他的女儿狄丽娜·戈尔温(出生于10AC)带进宫廷,未来可以和梅葛王子结婚,但是伊利恩没有给王后回复,其后的日子里,他更多把时间花在领地建设和教育子女上,当有大事值得庆祝或需要商讨时,伊利恩也会前往君临,比如22AC时,伊尼斯王子与阿莱莎·瓦列利安结婚,23AC,蕾妮娅公主出生,25AC,梅葛王子与瑟蕾茜·海塔尔小姐结婚时,伊利恩都出现在庆典现场,巧合的是,两位王室新娘都是伊利恩的表亲(通过他的母亲杰妮娜拉·瓦列利安和姑姑参天塔伯爵夫人简妮·戈尔温)。

伊利恩因肺病去世于29AC,他和关妮丝的大儿子莱昂诺继承了他的位置,伊耿国王和维桑尼亚王后参加了他的葬礼,王后难得的发表了讲话,说她的表弟有很多‘值得被尊敬的方面’。

家庭:

父:诺泽兰侯爵邓恩·戈尔温

母:潮头岛的杰妮娜拉·瓦列利安

配偶:铁群岛的关妮丝·葛雷乔伊

子女:

维桑莱娅·戈尔温(4AC——41AC):她在15AC嫁给了风息堡公爵戴佛斯·拜拉席恩,他是风息堡公爵奥里斯·拜拉席恩公爵和亚尔洁娜·杜兰登夫人的长子,13岁的时候就生了长子罗加,有包括罗加在内的五个儿子和至少一个女儿,她在37岁的时候死于意外跌倒。

莱昂诺·戈尔温(5AC——46AC):诺泽兰侯爵,与莱安妮·戈尔温(来自魁尔斯,她的父母都是魁尔斯的王族成员,她的魁尔斯名字叫Sita Oan Mallarawan)结婚,有五个孩子。

伊弥顿·戈尔温(7AC——72AC):学城的经济学博士,终生未婚,曾经短暂为梅葛一世和杰赫里斯一世服务,65岁死于伤寒。

罗拔·戈尔温(9AC——48AC):梅葛一世国王的挚友和顾问,33AC和伊莲妮·马赛小姐结婚,有一子一女,39岁死于被袭击。

狄丽娜·戈尔温(10AC——39AC):与高庭公爵席奥·提利尔结婚,育有两子两女。29岁死于难产。

蕾娅拉·戈尔温(12AC——59AC):与卡霍城伯爵布兰登·卡史塔克结婚,有已知的三个儿子和一个名叫莱安娜·卡史塔克的女儿。她47岁死于极寒天气导致的身体不适。

瓦莱安娜·戈尔温(15AC——57AC):与洪歌城伯爵马文·贝尔摩结婚,有一个已知的儿子。42岁死于伤口感染。

戴安娜拉·戈尔温(16AC——44AC):与心宿城伯爵科恩·科布瑞结婚,她有一个女儿。28岁死于第四次流产导致的并发症。

维拉·戈尔温(21AC——?):和秧鸡厅领主泰伯特·克雷赫结婚,她有至少三个儿子和未知数量的女儿们。没有记载她的死亡时间和原因,她比她的丈夫和三个儿子活得都久。

莱莎·戈尔温(21AC——?):她是十个孩子中唯一信仰淹神的,和战锤角的古柏勒家族的领袖葛蓝·古柏勒结婚,有未知性别的六个孩子,其中至少有一个女儿。没有记载她的死亡时间和原因,她有一个女性后代名叫乔俐尔·古柏勒嫁回了戈尔温家族。


评论(20)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